2019年10月24日

從海外券商Firstrade轉戶到TD Ameritrade教學心得文

首先,可參考我前幾天寫的這篇文章

我原本是使用海外券商Firstrade,後來開了TD Ameritrade的帳戶

由於之前只有Firstrade全面免佣金,所以之前來看Firstrade確實是美股新手的好選擇

但最近各家海外券商紛紛跟進全面免佣金 (包括TD Ameritrade)

再加上仔細比較後,發現Firstrade的出金入金等財產轉移的手續費較高

所以我認為現在美股新手可以直接開TD Ameritrade

我於10/7送出TD Ameritrade開戶資料,10/9便收到TD Ameritrade通知告知開戶完成

Ok! 接下來就是要辦理從Firstrade轉戶到TD Ameritrade的程序

*Firstrade轉戶轉出手續費75美元,直接從帳戶餘額扣,TD Ameritrade轉戶轉入不用費用

我於10/10透過e-mail: chinese@tdameritrade.com告知TD Ameritrade中文客服要辦理轉戶

我的信件內容如下: 
您好,我是XXXXXXXXX (帳戶號碼),已經完成開戶也成功登入,我原本是使用Firstrade,現在想申請轉戶到TD Ameritrade,整個資產完全轉移轉戶過來,請問該怎麼申請?請告知步驟並給予協助,謝謝!

不到半天就收到e-mail回覆,並附件一份轉戶表格要填寫!

回信內容如下:
尊敬的客户, 感謝您的來信!
歡迎加入德美利證券,如果您有外部的資產需要轉入德美利證券,請您填寫外部資產轉移申請(External transfer form)。請您填寫完成後打印出來簽名,掃描或者拍照後將表格通過您網頁賬戶的訊息中心傳給我們。
路徑如下: 客戶服務 > 訊息中心> Compose > Name > Choose a topic: transfer status > Transfer type: External > Name of the financial institution you are transfering from > Account title at the financial institution you are transfering from > Transfer subtype
請您將表格作為附件隨訊息一併發過來,我們的資產轉移部門會處理您的申請.

轉戶表格長這樣




其中第2部分Delivering account的後半段內容,我之前已經有向Firstrade詢問過

我是填寫:
Apex Clearing Corporation
30-50 Whitestone Expwy., Bldg A301  Flushing, NY 11354
00801-856-958
transfer@firstrade.com

10/14 填好文件表格,並且透過上述路徑送出

10/15 TD Ameritrade告知已收到轉戶要求申請
Thank you for your recent request to make a transfer into your TD Ameritrade account. We've reviewed your request and submitted it electronically to the delivering firm.
Your transfer is an Automated Customer Account Transfer Service (ACATS) request; this is an automated process between firms that generally takes five to eight business days to complete.

10/17 收到Firstrade透過e-mail來信詢問是否有提出transfer out request,馬上回信說 Yes!

10/21 股票及現金部分已出現在TD Ameritrade帳戶

但轉戶轉入的股票成本是空白的,詢問客服後得知在資產轉移手續完成後兩個禮拜左右,成本資訊才會反映在賬戶内,另外去看Firstrade頁面,在帳戶記錄還未看到-75美元的轉戶轉出手續費記錄,因為要截圖傳給TD Ameritrade客服詢問能否申請轉戶補貼

10/22 看Firstrade頁面的帳戶記錄,已經出現一筆-75美元的轉戶轉出手續費記錄,截圖傳給TD Ameritrade詢問能否申請轉戶補貼

10/23 看TD Ameritrade頁面,75美元的轉戶補貼已經入帳!  太有效率了!  而且給我全額補助!

10/24 轉戶轉入的股票成本已呈現在TD Ameritrade頁面,之前詢問跟我說兩個禮拜左右,結果才過3天成本就呈現出來了~讚!

另外這期間有透過e-mail: chinese@tdameritrade.com詢問中文客服一些問題,供大家參考:

1. 轉戶後,TD這邊會顯示我之前股票的購入成本等資訊嗎?
回覆: 通常情況下,在資產轉移手續完成後兩個禮拜左右,您的成本會反映在您的賬戶内

2. 如果是還沒入帳的配息,轉戶後會入到TD嗎? 還是會入到原帳戶(Firstrade)
回覆: 如果股票在第一證券已經除息但還未配發的股息,通常情況下您會在第一證券收到這一筆股息,即使您的股票已經轉過來。因爲股權登記日當天您的股票是存在第一證券的

3. 請問轉戶費用,Firstrade 跟我收的75美元費用,可以跟TD申請補貼嗎? 如果能的話會補貼多少呢?
回覆: 由於我們之前實行了零佣金,因此轉戶的補貼也會作相應調整,因此會根據您轉入的資產情況給予適當補貼,具體的情況您可以撥打我們的華語專線咨詢

轉戶完的心得:
認真覺得TD Ameritrade的客服比Firstrade好太多了!
通常半天內就會回覆,而且回覆內容很清楚
反之,之前幾次跟Firstrade客服詢問事情的個人經驗,對方有時會跳針,或是過了兩三天才回
總之,現在既然TD Ameritrade免佣金了,出金入金等財產轉移的手續費也較低
美股新手可以直接開TD Ameritrade帳戶即可

9 則留言:

  1. 我想詢問的是 假如我現在股票戶內有2檔ETF跟現金2000元,那資產移轉我需要賣掉股票再移轉嗎? 還是我可以直接選全部資產移轉,她會自動移轉股票跟現金呢? 謝謝妳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直接選全部資產移轉, 所有股票和現金就會原封不動的轉移了!

      刪除
  2. 謝謝您的分享!!才剛把第一筆資金存入First trade阿~請問陳醫生的投資以價值投資還是ETF為主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在申請資產轉移的那幾天是不是不能進行交易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欸...這我不太清楚, 細節可能要問營業員

      刪除
  4. 要拿补贴是不是最低要转USD3500以上 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現在的情形我不太清楚, 我記得我當時沒有金額限制

      刪除